人活這一輩子,會相遇許許多多的人,有現實中的,也有非現實中的。

但是往往也只有那麼幾個特別的人,會讓你終生的難 以忘卻。

在這僅僅的幾個人之中,他(她)也許是你的愛人、你的知己、

你的最鐵的朋友……而最難以釋懷的大概

也就是曾經令你最心痛而又使你魂牽夢繞的那個人 吧。  

 
這個人可能是你無意之間偶遇的,在你沒有刻意準備的時候,
也許因為一個很特別的名字、一盤走的非 常出色的棋、
胡一把番數很高的麻將。從此MSN裡有了對方的名字,
聊天紀錄的頁數也在飛快的增長。在後來有了彼此的電話、再後來……
 
他和她就是這樣簡單的相遇在了一起。
他品味到了她的善良與聰慧,她欣賞到他的優秀與堅韌。
 
現在,她已經是可以傾聽他故事的那個人了。
在他悲傷難過的時候她會用溫熱的雙手輕輕的
托起他淚眼婆娑的臉龐告訴他男人應該堅強、
在他遭遇挫折將要崩潰的時 候用心將他擁入懷中告訴他
生活還會有美好的一面。當他像孩子一樣歡快蹦跳的時候,
她會陪著他一起的開心。當然,她也需要他結實的肩膀、寬闊的大手。
她更想 聽到來自他絮叨的叮嚀、溫暖的安慰、時時刻刻的牽掛。
哪怕相距是多麼的遙遠,哪怕說出來的只是沒有實際意義的語言,
這都不重要。也就到了這個時候,這一切 早已經變成一種心靈上的默契,
不需要多說一個字眼。他們會在同一時間看著午夜的星空,
看著那皎潔的月亮而想到對方,想起對方帶給自己的快樂、
想起對方的真 誠與執著、想起坐在搖椅上一起慢慢變老的幸福……
 
但是,現實有時侯是殘酷的。這樣的感情注定是沒有相交的兩條曲線,
只能是一種凌駕於愛情與友情之 間的另類情感。當愛走到這一步的時候,
曾經所有的幻想都會變成一種相思的苦難,愛在理智與現實之間不停的爭鬥。
每一天的日子都會是一種艱難的取捨。
 
她試著去忘掉他,讓他不再去承受這份沉重的感情折磨,
也還給自己一片自由的空間。她面對著大海, 想問大海要到答案,
也試著去解散自己平淡的婚姻。但是他們仍然逃脫不了殘酷現實的折磨。
 
終於,當兩個人都精疲力盡的時候,最後的選擇到了。
 
靜靜的調整好彼此的心情,小心的問對方,做不了愛人我們做什麼?
 
「我們做知己吧」!她對他說。他說:
「不,我承受不了那份永久的牽掛與思念,沒有人能做好一輩子的知己。」
 
「那我們做情人吧」!她對他說。他說:「不,因為你是善良的女人,
儘管我們的感情沒有陽光的青睞,但是這樣曖昧的詞語是對我們的玷污」。
 
「那我們做兄妹吧」!她對他說。他說:「不,我們的愛早已越過了
兄妹之間的親情,會有哥哥用帶著柔情愛意的目光看待妹妹嗎?我不會做這樣的哥哥」。
 
「那我們做朋友吧,我只能給你這個了」她對他說。他說:「不,
在我的心裡你早已經是我的愛人了,做了朋友的身份,
我無法面對你和你的另一半,也無法想像你 和你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
我也無法抗拒和我的另一半同床共眠的時候不去想你。
 
「唉,我們還是做仇人吧」!他對她說。既然我們都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
此生注定了沒有相互廝守一生的幸福,與其這樣相互的念著、痛著,
仇恨的遠離對方的視 線,永遠的找尋不到對方,也許會是一種最好的解脫。
 
她愕然了,他哭了。無法想像最後能給與對方的竟然是這樣的結局。
但是他們明白,也只有這樣選擇,才可以保留 住對方的那份善良與純潔,
也不再會去傷害更多的人。 從此,他們消失了,沒有相互的祝福,
就這樣靜靜的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兩副柔弱的肩膀,承受不住另類的愛情。
 
愛就這樣不堪承受生命之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