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5285536.jpg

 

我常常想寂寞是什麽?寂寞是昏黃的路燈;

寂寞是午夜的香煙;寂寞是迷朦雨幕中的傘;

寂寞是布滿灰塵的行囊;

還是你感到最無助的時候,想念一個人的那份心情?

我不得而知。

我喜歡一個人等在夜色彌漫的街頭,

看著風在空蕩蕩的大街上穿梭,

讓煙在清滢動人的纖指之間燃燒,

如同那深藍色的指甲,有一點深邃,有一點慵懶,有一點妩媚,

這時寂寞如潮水般洶湧來襲。

這樣的夜裏沒有淚水的陪伴,只有手中不停變換的香煙。

再也沒有理由,沒有借口,可以將強裝了一天的微笑卸下,

然後默然的看著燈火輝煌的城市,煙媚琉璃的大廈,

猜想自己繼續活下去的又一個借口。

我想寂寞是一種軟弱的毒藥,

如果你一味地順從它,沿著它劃定的曲線走,

你就會掉進它設置的陷阱,

在那裏,寂寞特有的壓抑織成了一張密不透風的網,

你無法沖破它,你會被寂寞殺死。

寂寞一旦攫住了誰,誰就慢慢改變自己,

直到面目全非,病入膏肓。而我的毒深入骨髓,無藥可解。

我只是一個過客,什麽也帶不走,什麽也留不下,

再怎樣的熱鬧,再怎樣的繁華,卻越發襯托我的形單影只。

在人群中,我默然擡起頭,卻找不到一張熟悉的面孔。

我看著櫥窗中的自己,妖娆的裝束,披散的長發,憂郁的眼神,

在午夜十分華麗的大道上尋找。

深邃的天空,沒有一顆星星的夜晚,寂寞陪伴了我一夜,

寂寞不是誰都能預約的,亦不是誰的專屬,

此刻卻是我念想的源頭。

于是我以一種淡青的姿態,認真地活著,聆聽著寂寞的聲音,

品味著寂寞的快樂,徘徊在寂寞的歲月長河,

或許也是為了等待下一個寂寞,問候、傾訴、相惜。

我想去那些繁華墮落的地方,去尋找……

去尋找我一直想知道的東西。

迷幻的燈光,糜爛得到音樂,還有冰冷的啤酒。

我大口大口的將啤酒灌入喉嚨,喝了很多酒,卻一直沒有醉倒,

冰冷的啤酒從食道一直涼到胃裏,我輕聲的呻吟,

冰冷的啤酒深入心底,與寂寞糾纏交織。

咪著一雙眼睛看這個世界,光怪而陸離的世界,

我告訴自己,我喜歡這種感覺。

獨自去洗臉台,潑了點冷水在臉上,然後看著鏡子一個人傻笑。

醉後世界好美。

自我學會不再哭泣,學會不再透露自己的感情,

他們就不停的說我冷血,我卻只是在那裏微笑,

我知道,沒有必要試圖讓別人了解自己。

知我者為我分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眼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帶來吵鬧。

很多的事情,我們可以感動,卻不能流淚,

因為一旦放任自己的感情,怕會讓自己泣不成聲。

指尖燃動的香煙,嘴邊徘徊的美酒,

那一刻我迷茫了,我知道我找到了,但是我只想倉皇的逃離。

離開了那個奢靡的地方,我不知道還可以去哪,

我想回去,回到那個只屬于我的地方繼續尋找。

對著電腦發呆,喝著一杯發涼的綠茶,

電腦裏播放的是震人心肺的DJ,此時已是淩晨!

我終于找到了,我一直尋找的東西,是一個答案,

是寂寞到底是什麽的答案。

我悲戚的行走了一夜,只為找尋一個答案,寂寞是什麽?

只是這個問題的答案而已。

在奢靡的大道上,寂寞靜靜追隨著我,我看見寂寞的柔軟,

像溫水,像輕風,你感覺不到它,

在這個充滿尖銳的物質世界裏,它的確是微不足道的。

然而寂寞本身卻是那樣敏感,它像個不知疲倦的行者,

辛勞地尋找著自己的寄居地。

它像一汪清泉似的,不經意地浸潤著你的身體,

當你從內心深處發出一聲歎息的時候,

你這才意識到,寂寞已經無可挽回地侵占了你的精神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