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會去買  誰誰誰的自傳
或者關乎誰的一生的奮鬥史
但是有時候   人生是這樣的
你覺得不會走上的路    就偏偏遇上了
你不想碰到的那種人  就碰巧遇上了 ~這就是人生


忘了是什麼狀況下

和一位早認識已久
卻不太有交集的人重新連絡上
人和人的磁場很妙
幾年前認識時   沒有機會   也沒有那心思去認識眼前的那個人
幾年後,再度聯絡上
突然覺得   這個朋友還蠻值得深交....
個性合了~ 磁場對了~  朋友就這樣!!

我想
  我永遠忘不了
那天的天氣~~~~雖然寒冷  圍著圍巾
但下午的太陽很暖和
我們都說那天行了很棒的光合作用
那天的午餐約會~~~
為了吃那家餐廳  我們好像歷經蠻多波折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就覺得很好玩
那天的聊天~~~
邊看書  邊聊天  很棒
邊看那些展覽  邊討論   很棒
那一天
有難得的自由自在
有以前那個愛笑的我
為了那一天.....謝謝你!!

所以在完美的那一天

我看到這本書
決定買下它



在書的封面
寫著短短的幾行字

"從芭蕾考三分,到[瑪莎.葛藍姆傳人]
這個在雲門創辦人林懷民口中{不跳舞會死}的人,
不斷與人生角力,面對父親的反對,愛情與理想的兩難,
極度的孤獨,依然堅持成為職業舞者
只因為她愛,她過癮,她享受
並且,認真地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很多人會說身不由己
其實我也相信
太多時候  是我們不能去改變的現況
但是可以改變的呢 還有好多
不能改變一件事情
就改變態度   不能馬上改變態度
就試著調適  不然能怎麼辦  路還是得走下去~

我知道當初是我選擇了這條路
選擇了你  在眾多聲浪中  我還是選擇了你
那麼  我就不會後悔
我也知道我讓遠離的你   還繼續在操控我的生活
我的心情
甚至我總是引以為傲認真工作的心態
這也是我選擇  所以  我不會後悔

許芳宜在書裡說
"是誰說過程最美麗?
通常一件事{完成}後,才有機會回頭笑看{過程}"


或許我太執著於過程了
因為這過程太美
美得我捨不得放開這結局
以為這結局本就該屬於我的
其實  它還是屬於你的  由你來操控才是

我知道  我該學的  是真的把它當做過程就好
只是  要怎麼去說不後悔?

我只能~  也學著

不怕我和其他人不一樣 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