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很久很久了
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看完這一本書
當初這一本書剛上市
我記得標榜著未滿18,不得購買 (當然我購買時,超過18很久了~ )
或許題材~主角
的確不適合18以下的小孩們!!
一個妓女
如何在自己選擇要過那樣的生活下
還能找到自己的目標及靈魂的意義
而不迷失~ 甚至全身而退?
我想這才是保羅.科爾曼要和我們討論的事
就如同他的另一巨作: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觀看他的書
需要聚精會神
稍不留意
就會錯過了很多精彩片段~ 而略過他想說的事
而我很享受即使是這樣的故事性質
卻充滿哲學意味的書籍

很喜歡其中好幾個段落
分享 :

P44
" 愛無疑能隨時改變人的一生,但是並非唯一能改變人生的因素
  能促使人類走上與計畫全然不同道路的,另有因素
  這種因素稱為絕望!
  沒錯,愛或許真的能夠讓人轉變,不過絕望改變一個人的速度更快."


我想
絕望之所以讓人快速成長
那中間
或許包含了更多的急迫性,不得不的成份
因為絕望
即使不想~ 也只能往前走
因為絕望
即使不要~ 也只能接受
被推著走的速度
永遠是任何動力都比不上的
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P100
" 激情讓人停止腳步,停止飲食.睡眠.工作.心安
  激情出現時,很多人感到害怕
  因為激情所到之處無堅不摧.搗毀一切舊有的事物

  也有人的想法正好相反,這些人在沒有三思的情況下舉白旗投降
  希望在激情中尋找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案.
  他們讓其他人承擔他們幸福快樂的責任,遇到不高興的事,就怪罪到  他人身上
  他們不是因為發生了好事而興高采烈
  就是因為青天霹靂打壞了一切而陷入低潮,
  是好好控制住激情,還是盲目對激情豎白旗?
  這兩種態度,哪一種的破壞力比較小?


這裡的激情
如果我私底下把它解釋成兩人一見面時的火花
理性,不理性,
在這裡就顯得更明顯
愛來得時候
總是又快又急
讓人天旋地轉
也就什麼都顧不得了
沒有不好
但....不就是一開始有了愛
才會讓後面的相處
可以多了很多原本沒有的東西
例如 : 包容.溝通.協調.甚至是互相容忍
以愛為基礎
任何事或許就會變得簡單些
否則為何要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即使是生活中的困境
感情上的瓶頸
或者什麼樣的誘惑或阻撓
只要有愛
我的字典裡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這是對愛的固執和執著
相信愛了~ 就不會改變
但  顯然的
是我把它想得太簡單
而你留給我的
就是讓我體會到了這一點!!

也有些人
一開始也相信愛
或許就是太相信愛~ 相信感覺
一旦愛有了一點點蹤跡
那人也就奮不顧身的跳了
這樣也很好呀!
這就是激情
但是激情可以維持多久?
如果不再進化成愛情
可以維持多久呢?
世界上.那麼多的漩渦
如果每見一個
就想感受一下
那麼,或許一開始
就找個性質相同的漩渦吧!!
或者是一個只甘心,也情願
當一輩子漩渦的人!!
兩不相欠,不是更好

所以
" 是好好控制住激情
  還是盲目對激情豎白旗?
  這兩種態度,哪一種的破壞力比較小? "

對我來說

都大得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