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2308225.jpg 

我們總是在分手的事實成立以後,才開始真正消化分手這回事。


我很少認真的希望舊情人幸福,應該說幾乎沒有。

還愛著的時候,很矛盾,見到他不幸福會心疼、見到他幸福又忍不住忌妒,

乾脆眼不見為淨,連想都別去想、問都別去問最好;

已經不愛了的時候,腦袋裡根本不會出現這個人的影子,更別提關心他幸不幸福了。

可是,我卻有朋友是每回分手都很認真「祝他幸福」的。

「因為我是有風度的人啊!」朋友強調。

「更何況我又不是神,不可能說什麼、應什麼的。」

她的意思我懂了,原來她之所以能在每次分開之後祝對方幸福,

不是因為寬宏大量、心地善良,而是因為她希望自己維持有風度的形象,

可是,她的回答卻讓我有了另一種想法。
那就是:我們又不是巫女或仙女,詛咒或祝福都不會成真,

那麼,做這些舉動,又是為了什麼呢?

為了維持風度,也許;
為了出口惡氣,也許;


可是最重要的,也許是我們很努力在為戀情做一個真正的結束。

因為我們總是在分手的事實成立以後,才開始真正消化分手這回事。

分手、或者被分手,心理準備永遠是不夠的,即使隱隱約約知道

這段戀情談不下去了,我們還是多少抱著「說不定會有奇蹟發生」的期望。


在確定分手、戀情嘎然而止的那一刻,他的真人或許走了,

但他的影子卻還在你心裡,而最令人難受的是,

這個影子和真人相似度99%,唯一那1%的差別是,

真 人你想留都留不住,影子你卻趕都趕不走。

那可能是因為懷念,更可能是因為懸念——你放不下的其實不是他,

而是你的不情願,你不懂為什麼這麼努力卻沒有成 功,
你不明白為什麼付出很多卻失去。
妳有好多疑問,都得找出答案來,這一個失戀關卡才能過得去。

有些人選擇詛咒對方得不到幸福,其實是為了告訴自己,

失敗的原因是因為他是爛人、他不值得,和他分手是對的,一點都不需要捨不得;
有些人選擇祝福對方得到幸福,其實是為了告訴自己,

他是好人,和他分手是因為兩個人不適合,不該彼此耽誤,誰都沒有錯;
還有些人會謝謝舊情人,其實是為了對自己喊話,

過去或許很美好、很值得留戀,但應該開始新的未來了……。
不管你做出哪一種選擇,其實,都只是努力再

為已經無法挽回的戀情畫下句點,不管是祝福、詛咒、緬懷、或其他,

其實,你已經不是在和舊情人對話交流,只是在跟你心裡那個舊情人的影子告別而已。

有個長輩曾經告訴我,當你想做一件事情時,
先別急著強調這件事情沒有錯,而是問問自己,為什麼想這麼做?


如果你想祝舊情人幸福,先問自己為什麼想這麼做吧,
是因為希望自己表現得有風度一點?是希望舊情人看見
你的風度會回心轉意?還是你真的希望他幸福?
 
就算答案是最後一種,那你也得知道,他不再是你的情人,
你不再有資格對他抱任何希望,愛情從來都不適合念舊,
因為你和他的幸福,都是需要迎新送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