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多少次………錯過。

在人生的月台上,我們不約而同的在等候著往不同終點的列車。月台上會遇上很多不同的人,有朋友,有工作伙伴,有同學,也可能有完全不認識的人,大家都希望等到屬於自己的列車。

終於都等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班車,原來車上也坐了不少乘客,這些乘客就是人生旅途上印象最深刻的人,和他們的經歷也最深,我們會在這班列車上一一和他們認識,和他們經歷,到適當的時候他們便會離開下車。

縱然,在這趟旅程裡我們見證著不同人的上車下車,見證著不同人和自己的聚散,但我們知道即使車程再長,但有一位乘客從來沒有下車。

記憶,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們從來沒有勉強自己去記住某些事,也沒有要求自己強行記住某些人,但我們就是會因為周遭一些事一些物,就會突然勾起回憶。看到經常去的餐廳結業,會想起從前跟同事在下班後消遣的時光;看到穿著校服的學生經過,會想起以前在教室內搗蛋被罰留堂的情景;聽到一首很久沒聽到的歌,突然會想起跟那個他一起唱KTV的快樂。

可惜俗語說得對,回憶,就是那些回不了過去的記憶,雖然那些時光埋藏在心底,拿出來看看,笑一下,終究也要把它放回去。

不得不承認,在人生的旅途上我錯過了很多人,也丟失了愛情,在列車上的你,總是很快就下車,即使我留下了最特別的位置給你,你也不願留戀一刻。

記憶的紀念冊內,我始終都有你的一頁,你呢?

曾經的記憶,今天你還有記住嗎?

幸運地,我遇上了你;無奈地,你選擇錯過。//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塵不染的真心;與你相遇好幸運,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你張開了雙翼,遇見你的註定,她會有多幸運。」《小幸運 - 田馥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