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任男友,她幾乎沒甚麼可以挑剔的,體貼、擅長家事、凡事以她為重,跟異性保持距離,她從來不需要檢查手機以證明他的清白。

    可是有一點,她耿耿於懷。

 

    低調的男友從來沒有在臉書頁面放過她的照片,即使宣示著「穩定交往中」,在他的臉書世界裡,沒有她的身影。

 

    其實男友也極少在臉書上發布動態,「自己的生活自己知道就好,幹嘛昭告天下?」男友這樣說。

 

    對,她也認同,但她困惑的是,為什麼男友跟前女友交往時,曾在臉書上放過前女友的照片?

 

    難道他比較愛前女友?還是他覺得前女友讓他比較有面子?或者……自己也逃不過「前女友的詛咒」,舊愛還是最美?

 

    每次出遊或是日常生活中有了合照,她就會傳給男友,希望男友有一天可以在臉書上貼出他們的合照,但男友只是好好的將照片存在手機裡,有時會翻出來看看,卻從未公開。

    她很失望。

 

    她很討厭這樣的自己,畢竟她也不是個喜歡在臉書上放閃或是無時無刻拍照打卡的人,她糾結的其實不是臉書,而是為什麼前女友有,她沒有。

    「喔唷。」某天男友正在滑手機,發出小小的驚訝聲,「小楊換女朋友了耶。」臉書頁面上顯示著男友死黨跟一個女孩的合照,兩人笑得開懷。

    「哼,別人都願意放合照,你就不肯,跟我交往這麼丟臉嗎?」她借題發揮,半認真半開玩笑的問。

    男友還是一貫溫吞的樣子:「沒那習慣啊。」

    她終於忍不住說出忍了一年多的真心話:「那為什麼你跟前女友交往時放過她的照片,我都沒有!」

 

    男友定定望著她,緩緩答道:「妳知道那是在甚麼情況下我發布照片的嗎?我本來就不習慣也不喜歡做這種事,那都是我跟她大吵之後,她逼我放的,連內容也是她想好叫我打字的。」

    她沉默了。

 

    如果男友的理由是真的,那麼她的舉動,一方面是逼他做不喜歡的事,另一方面,又把自己逼成最討厭的樣子──跟前女友一樣的行為模式;如果男友的理由只是胡謅,那她無疑是逼著他說謊了。說謊,不就代表她真的不如前女友嗎?

 

一個人愛你,你要逼他做甚麼他大概都會答應,只是一旦用上「逼」,對方心裡不會痛快到哪裡去,老實說,有時候他開不開心也不是重點,只不過人常常忘記,在勉強對方做某些事的同時,也把自己逼成最厭惡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