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喜好

不管是穿衣服的品味 還是對某些事的堅持

曾經和朋友去吃飯 點了一道我非常喜歡吃的餐

等到它來了之後 真的讓我有種想哭 但沒有眼淚

因為它放了一堆我不喜歡吃的"小"東西

朋友問我 "為什麼? 不要這麼挑食 它是這麼的營養"

可是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我就是不喜歡吃 

最後 那些不合我味口的東西 都被我挑到盤子的一角 冷落在一旁 

直到服務人員把它收走 我都不想正眼看它們


回想以前求學的過程中 直到現在出社會

交過很多朋友 也經歷過許多事

剛開始到一個新環境 從觀察→熟悉 再從熟悉→變成好朋友

 但漸漸的 我慢慢發現一件事

某些人 我可以很自在 很愉快 很無拘無束的聊天

 但某些人 和他們對話時 必須要很小心

因為 你不知道他會在背後說什麼 做什麼事

更有某部份的人 我必須要承認

只要聽到他的聲音 我就會有一股無名大火

問我原因 我會回答你" I don't know "

或許在我的主觀意識中 已經給對方一個不良標籤

知道這樣是不好的行為 因每個人還是有值得尊敬的地方

但 面對這種問題 每個人解決的方式都大不相同

我的方式應該是最消極的方式 也是最不值得學的

就是 視而不見 當對方是個透明人

但非不得已的時候 還是會和對方說話

因為是怕自己的口氣 或自己的態度 讓對方不舒服

不過 這樣說的話 當對方是個透明人 也是讓對方不舒服

真的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有位心理學博士說過

"人類的內心深處一直渴望被了解

正如同花朵需求陽光照射一般"

 的確 有些人所做的一些行為 真的很令人討厭

不過 真的了解了之後 才會知道行為背後的故事

可是 因為主觀的意識裡 對這個人已經起了反感

不管 有多適當的理由 多豪華的藉口

都無法使這種反感的感覺 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