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843052010.jpg 

 

感情事沒有絕對,不要以為伴侶給予你
 
所謂「不變的承諾」就鬆懈了下來,人是會改變的,
 
真的以為不會見異思遷,若不是如此,
 
表裡不一、口是心非等成語也不會出現…。
 
對於現有的感情生活有甚麼樣的要求?
 
又或者對還沒出現的愛情有甚麼期望?
 
會問這問題是因為經常會看到許多朋友在處理感情問題時,
 
顯現出「不知該怎麼辦?或如何是好?」等一般的迷失…。
 
人不管再怎麼清醒,在面對感情時,
 
也會被自己的觀點所模糊,猶如霧裡看花矇矓一片,
 
腦袋會空蕩蕩的,甚麼力都使不上。
 
感情這一回事,雖然僅是兩個人的事,
 
但在處理時,若身旁多出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意見,
 
當事人或多或少都會被意見影響。
 
 
自此我絕對不插手別人的感情事件,
 
更不給予任何的意見,免得吃不著羊肉反惹一身騷。
 
感情事其實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當沒有時,
 
人一旦寂寞起來,還蠻期待身旁會有個人互相照應
 
(當然!有些人例外…),畢竟人是群體動物。
 
單獨過日子固然愜意,但身邊有個伴始終是好的,
 
朋友固然可以一起玩樂和解悶,但朋友也有他自己的生活,
 
不可能老陪伴在身旁。
 
當然,若身旁多了個伴的話,
 
有時是多了一些些麻煩和少了一些些自由,
 
同時還要照顧到對方的情緒、感覺和需要,
 
可能偶而意見不合還會發生爭執吵鬧,以致感到很難受。
 
但想想一下,兩個人本來就屬於不同個體,
 
有自己的意見也是正常的。相處在一起久了,
 
多少也了解對方的脾氣,就因為彼此在乎和願意協手一起走下去,
 
耍嘴皮子鬥嘴等等,就當是生活情趣好了…。
 
我目前有一段穩固的感情,但基於自己一向都比較神經質,
 
所以腦袋經常會浮現一些有的沒的來嚇自己,
 
這也是我另一半最受不了的。我何嘗不希望自己對事物不敏感、
 
多一些迷糊或神經大條一些,但個性使然,假裝不來。
 
寧可坦白告訴他我心裡在想些甚麼,總好過他誤解我的猜疑是多心…。
 
另一半曾對我許下了「不變的承諾」,或許對許多人來說,
 
我是幸福的,應該滿足了。的確,我承認自己是幸福的,
 
可我不會因為他的承諾,就此將它當作理所當然來看待。
 
感情事沒有絕對,不要以為伴侶給予你
 
所謂「不變的承諾」就鬆懈了下來,人是會改變的,
 
真的以為不會見異思遷,若不是如此,表裡不一、
 
口是心非等成語也不會出現…。不是叫你不信任他所說的話
 
,但若是感覺有些不對勁兒,將心中想法提出來,
 
總好過自己將一切都悶在心裡。
 
過往我曾在發表過的文章上提到
 
「感情必須靠兩人努力的經營才得以開花結果」等論調,
 
主要目的是在提點大家,不要把感情看得太理所當然,
 
凡事都有萬一,心中有一些猜疑是正常的,
 
至少不是被愛情給搞瞎,盲目地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
 
每一段感情都存有盲點和灰色地帶,
 
先將這一塊版圖弄清楚,至少自己不會因為在
 
耍情緒時無故的闖入地雷區,免得無端端地
 
把自己炸得遍體遴傷,還斷了一段真摯的感情。
 
對於現有的感情生活有甚麼樣的要求?
 
我對感情的要求永遠一樣,只要他真心以對,其他一切我毫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