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149594168.jpg 

 

有人問我,男人是不是偶爾希望獨處,
偶爾希望與情人保持一點距離?

 
我想,是的。不過,我認為並不是男人才會如此,
無關性別,與個性、想法才有關係。

男人確實有時是希望能夠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拿我自己為例,我需要一些時間用來看書、
寫東西以及上網,在這種時候我通常是不希望被人家打擾的,
因為我是個需要專注才能做好某些事情的人。
可能有人會說,有什麼事情會比家人及情人重要?
確實家人、情人都很重要。但是,
男人需要自己時間及空間所做的事情未必很重要,
但對他來說這些事情卻是必要的。

我知道有許多女人對於男人告訴她,
他需要時間獨處或者忽然說今天不想出門改天再見面的時候,
可能會感到無法理解,甚至開始懷疑「這傢伙有鬼」。
雖然我承認我們男人確實天生有著求偶繁殖與狩獵的動物本能,
不過在大部份時間我們還是有理智、懂分寸的,
當男人告訴親愛的妳,他需要時間獨處的時候,
或許是真的需要有自己的空間,
需要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請妳的「被害妄想症」千萬不要太輕易發作。

男人有時希望獨處,並不是他對於妳的感情生變,
不過,如果他從來不曾發生過這種情形,
最近發生頻率卻異常頻繁的時候,或許可能是你們
彼此相處出現了某些警訊。為什麼明明沒有第三者,
他忽然會變得經常想躲在家裡不出門,或者是約他出來
吃個飯都不肯,甚至連老娘暗示今天可以給他來點「死背秀」,
他都寧願在家玩RPG。會發生這樣的情形,
我想可能的原因大概有以下情況...

  

1.他開始覺得和妳在一起沒自由

可能他認為幾乎所有的空閒時間都被妳佔走,
失去了原本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這樣也就算了,
甚至連應該是隸屬於「自治區」的交友權都要
經過妳的審核批示,例如他偶爾提案想和妳一起和
哥兒們聚餐都會慘遭否決。或者,每次出門要去哪裡、
要吃什麼都是妳決定,他只能附議,當然他也可以提議,
但妳絕對會有異議,最後還是要由妳來決議。另外,
每次和妳見面,很可能妳會有意無意的檢查他的手機、
包包、NB或是記事本,讓他不得不懷疑妳是否曾在調查局上班過。

親愛的,他是男人,不是犯人,
如果你們的相處模式是如此,我相信任何
男人都想要躲在家裡,至少他在家裡可以
自己決定想做什麼、想吃什麼啊。

 

2.他開始覺得和妳在一起有壓力

為什麼他會覺得有壓力?很可能每次與
妳在一起的時候,就跟在公司見老闆、
回老家見老媽沒什麼兩樣。妳會不斷的叨唸他...
每個月該存多少錢、衣服該怎麼洗、吃飯時碗該怎麼拿、
工作報告該怎麼寫,甚至連親吻該怎麼親都忍不住要唸一下,
大概只差沒告訴他屎該怎麼拉而已吧?

然後搞得他每次在妳面前做什麼都不敢,
乾脆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結果還是會被唸
為什麼像根木頭什麼都不做,你說他這樣壓力大不大?
你說他會不會想躲起來?

 

3.他開始覺得和妳在一起很無趣

我承認男人很賤,女友太愛玩,我們會生氣,
但是女友不愛玩,我們又會覺得太無趣。

如果很不湊巧,妳正好是個生活極為單純
個性異常內向的女生,很可能就會遇到這樣的情形,
或許是妳的個性與習慣使然,每次你們出去
都是去同樣那幾個地方,去吃同樣那幾家餐廳,
買東西也去同樣那幾家店,在床上也都是同樣那幾個姿勢...
讓他忍不住以為自己是遇到鬼擋牆才會一直重複同樣的事物,
漸漸的他開始覺得生活沒有變化,和妳一起變得無聊乏味,
甚至認為不如把時間花在網路、電玩還來得有趣、有變化。

 

4.他開始覺得和妳在一起很花錢

男人本來就是很有成本概念,
說好聽點叫做實在,另一個說法叫做現實。

男人在還沒追到手前,通常就跟之前
樂透彩的廣告詞一樣:「喜歡嗎?哥哥統統買給妳。」,
所以妳幾乎是有求必應,想去什麼餐廳吃飯,想去哪裡旅行,
他都會盡量滿足妳的需求。畢竟他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開,
又不是真的中了樂透彩,等到交往一陣子之後,
他就開始覺得每次出門約會花費讓人吃不消,
眼看著銀行存款的數字越來越少,
他開始認為花那些錢不值得,
但是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明著講,
只好用不想出門這招來應付妳。

 

5.他開始覺得和妳在一起要體力

現在大環境不好,人家是一人吃兩人補,
公司員工是一人當三人用,失業率又居高不下,
大家工作再怎麼幹,累得跟狗沒兩樣,也不敢隨便換工作。
工作很累,偏偏下班或是休假時還得陪親愛的妳買東西、
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偶爾還要回到床上
「比試功夫」,還不太敢拒絕,因為害怕被誤會
已經在外面跟人比劃過,萬一不小心妳興緻一來,
決定多切磋幾回合,畢竟他也沒真的練過九九神功,
有神功護體,就算吃了九隻龍蝦也沒辦法啊。

有時男人會把工作事業放在優先順序,
如果妳會影響到他的工作和作息時,
他可能因此決定減少與妳見面的時間,也許,
妳應該聽過這句話:「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

 

男人偶爾需要獨處,如果他經常要求獨處,
那麼他可能不是想獨處,而是想單身了...

*********************************

我只能說!

那兩句經典名言: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
依然很適用於兩性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藏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